新聞日期:098/06/19 新聞提供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2008-2009旅行台灣年』政策之執行,花蓮縣政府與觀光局縱谷處共同推動,令人期待的「花蓮暑假、精彩一夏-2009花蓮水舞」活動即將在7月11日精彩登場,花蓮縣長謝深山表示,為了建構花蓮水舞全新永續的生命力及內涵,除了結合水、光、火、影、雷射、煙火外,今年特別由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耗資千萬在鯉魚潭搭建大型水上舞台,共同為推廣邀請著名的在地舞蹈團「原鄉舞蹈團」真人現場演出,加上原住民豐年祭及金針花季,今年的花蓮的暑假熱閙非常,花蓮縣政府誠摯地邀請全國鄉親來感受花東最純淨無瑕的盛夏魅力。

全國首創雙水幕搭配水上舞台演出 令人耳目一新
  謝縣長表示,「2009花蓮鯉魚潭水舞嘉年華」活動,自7月11日至8月29日為期50天,今年水舞除了延續以往大型水上搖擺水舞及亞洲最大的水幕外,並搭配高空探照燈、七彩雷射光束及煙火秀,呈現出氣勢磅礡的音樂煙火秀。這是一場結合聲光高科技與人結合的水上劇場,帶給全國鄉親視覺的享受與震撼。

  由於花蓮水舞舉辦至今已是第六年,為了貫徹花蓮縣政府”好還要好”的施政理念,並滿足觀眾不虛此行的享受,經過縣府工作團隊無數次的開會討論後拍板定案,決定2009花蓮水舞將以”萬象洄瀾”為主題,意喻展現宏觀花蓮特色之意,今年更在縱谷管理處的全力協助下,在鯉魚潭中耗資千萬搭設了全國首創的30公尺*25公尺的水上舞台,可以容納30位演出人員,這是全國首創雙水幕搭配水上舞台演出方式,每晚演出二場次,時間分別為每晚八點及九點,每晚九點場次固定配合演出劇情施放煙火,相信不斷推陳出新創造,將可讓觀眾耳目一新,突破去年近50萬人遊客人次。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花蓮水舞演出,特別結合「在地文化」及「社區參與」邀請在地的原鄉舞蹈團擔綱演出,原鄉舞蹈團主要成員為花蓮壽豐鄉鯉魚潭當地光榮部落村民及當地花蓮縣立平和國中學生,在葉芬菊老師的領導下榮獲96年、98年全國原住民歌舞比賽優等獎及98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傳統祭儀比賽第一名的優勢成績,這次能參與地方盛事,團員們都非常興奮地投入2009花蓮水舞演出,他們將演出自己、演出花蓮的在地情感。

2009旅行台灣年─花蓮暑假歡樂一夏
  花蓮縣政府於今年暑假特別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舉辦「2009旅行台灣年—花蓮暑假精彩一夏」觀光系列活動,並結合原住民行政處原住民聯合豐年節7月10日到12日邀您來到花蓮共舞,農業發展處金針花季八月到九月盛開迎賓,文化局國際石雕藝術季也將在十月登場等四個局處,交通部觀光局縱谷處亦搭配推動花東夏令行銷活動,共同精心規劃的旅遊活動與行程,將邀請全國各地鄉親來到花蓮放暑假,享受屬於東台灣的樂活與休閒。

透過「2009花蓮水舞」引領全國鄉親走進花蓮,認識多元族群的花蓮,推薦的全國優質文化活動,有深山上的,有嬌豔的花容,等待全國鄉親的鑑賞。

縣府貼心服務,水舞免費接駁專車三條路線歡迎搭乘
觀光局賴瑟珍局長表示:今年遊客服務評比花蓮縣為全國第一名,為能持續有善於「2009旅行台灣年─花蓮暑假精彩一夏」方便來到花蓮旅遊遊客以及服務花蓮在地鄉親,花蓮縣政府貼心提供『水舞免費接駁專車』,繞行花蓮市區,免費搭載遊客前往欣賞炫麗的水舞煙火秀,為能解決遊客停車困擾,交通部觀光局縱谷處特別於活動現場之潭北地區臨時開闢可停大型停車場,及縣府規劃完善的臨時攤販販賣區以維護環境品質。

謝縣長說,今年活動縣府仍規劃有『水舞免費接駁專車』,一來方便民眾、遊客搭乘,也替民眾省下不少油錢及汽車排放二氧化碳。

三條水舞免費接駁專車分別為:
市區鯉魚潭線:
停靠站牌─去程:市區六期重劃站→吉安分局→鯉魚潭站;
回程:鯉魚潭站→吉安分局→市區六期重劃站。
發車時間─去程:市區六期重劃站→鯉魚潭站,晚上6:30∼8:30;
回程:鯉魚潭站→市區六期重劃站,晚上8:30∼10:30
(每5分鐘一班)

壽豐鄉農會線:
停靠站牌─
去程:壽豐鄉農會站→鯉魚潭站;
回程:鯉魚潭站→壽豐鄉農會站。
發車時間─
去程:壽豐鄉農會站→鯉魚潭站,晚上7:00∼9:00;
回程:鯉魚潭站→壽豐鄉農會站,晚上8:30∼10:30
(每15分鐘一班)

鯉魚潭停車場線:
停靠站牌─
潭南停車場經表演會場至潭北停車場(隨招隨停)
發車時間─
晚上 7:30 ∼ 10:30 往返鯉魚潭潭北、潭南至停車場至表演區,採隨招隨停方式提供民眾搭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