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甲仙芋筍節」活動即將開跑了!為了迎接6月26、27日在高雄縣甲仙鄉盛大登場的「2010甲仙芋筍節」特別在記者會中安排兼具甲仙地傳統文化特色與原創性的打擊樂器「竹仔鼓」表演,場面聲勢浩大,為現場增添不少甲仙的熱情與活力;同時,甲仙形象商圈前理事長陳漢南更在會中運用在地的芋、筍、梅等食材,展現商圈精心研發的「青梅竹麻 」創意輕食料理,現場掌聲連連,為「2010甲仙芋筍節」活動打響了成功的第一炮!

  記者會現場,首先由身穿傳統服飾的大田社區發展協會媽媽與甲仙國小學童大展身手,演出勤練多時的「竹仔鼓」打擊樂,不僅呈現熱情有活力的一面,亦讓各界知道風災並沒有擊垮原有的仙埔精神,他們已走出悲傷,將展翅再出發。

  隨後由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甲仙鄉長劉建芳及多位長官一同進行「紫色浪漫 幸福圍繞 再現甲仙往日情」啟動儀式,劉鄉長在會中熱情推薦甲仙山城的伴手禮及農特產品,更大力介紹在地芋冰、芋餅、芋筍風味餐、梅子加工品等,邀請民眾來甲仙品嚐道地好滋味。此外,由於甲仙山城的芋頭、筍子及梅子為全國聞名,因而商圈業者於現場推出精心研發的「青梅竹麻」幸福私房菜與「芋見幸福」甜湯品等兩道餐點,讓現場的媒體食指大動、驚喜連連。

  今年活動主題定為「十來運轉 遇見幸福」主為甲仙芋筍節邁入十週年,加上曾遭受莫拉克風災而損毀嚴重的連接台20線省道南橫公路、台21省道的甲仙大橋即將於6月底竣工,屆時交通將恢復暢通,且重建的甲仙大橋將於6/26正式成為甲仙鄉新地標,該橋樑以代表甲仙芋頭的紫色為主色,橋的兩側則以當地的芋頭及筍子等農產品為發想以設計相關圖騰,加上大橋前端象徵迎接幸福的起點,象徵當地蛻變的新契機。另外,新甲仙大橋亦具景觀功能,屆時民眾將可欣賞橋樑所配備20餘種的LED燈,隨著四季及節慶呈現不同變化。

  由於今年活動適逢週休假期,預計將有1萬名遊客來到甲仙參與活動,甲仙鄉也為此全體總動員,不僅舉辦「雙喜誌慶 福氣臨門」踩街行,帶著辦喜事的心情一起來分享這份喜悅,形象商圈業者更端出在地特色十足的甲仙山城伴手禮,包括名聞遐邇的芋冰、芋頭餅、芋條酥、芋Q、芋粿、鮮筍、酸筍絲、筍醬、筍乾、脆筍、梅醋、梅精、梅汁、梅酒等,還有梅宴芳禮盒、初雲系列伴手禮,定能滿足饕客的味蕾。

  此外,6/26-27兩天活動期間,內容豐富又精采,包括:社區藝文表演、樂團Live演唱、趣味闖關遊戲、甲仙山城巡禮集章換好禮,當然,每年不容錯過的芋冰大胃王及剝筍快手趣味競賽,今年更廣發英雄帖,號召大家來破紀錄、爭取高額獎金。而相較於往年,6/26晚上更規劃甲仙大橋點燈儀式搭配絢麗煙火秀照亮山城夜空,讓民眾感受甲仙大橋所帶來的幸福之感;同時,甲仙鄉公所亦在6/27活動現場提供1,000份幸福芋圓免費供民眾品嚐,且亦將準備一組精美紀念瓷碗贈送予民眾。

  鄉長劉建芳表示:「甲仙不缺少美,缺少大家來發現」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甲仙作客,品味甲仙的美感,體驗山城的新魅力。

網 址: http://www.kscg.gov.tw/tw/News/NewsDetail.aspx?SN=9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