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環灣道路最重要環節的「大鵬灣景觀橋」新建工程,預定將於民國100年2月完工,這座採帆船造型、斜張橋橋塔頂端高達71公尺高的開啟式景觀橋,可望成為大鵬灣新地標,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更貼近大鵬灣觀光人文風情特徵,即日起舉辦「新橋徵名網路活動」,邀請網友與當地居民集思廣益一起來為新景觀橋命名,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禮券。

  大鵬灣環灣道路CH02標景觀橋橫跨於大鵬灣出海口之上,橋樑全長579公尺,橋塔頂端高達71公尺,橋面則距水面17公尺,值得一提的是,為配合未來BOT開發遊艇港建設,因此,橋面特別採開啟式設計,以供國際級大型遊艇、帆船進駐,不僅是國內首座開啟式景觀橋,其制高位置更是鳥瞰大鵬灣全區及遠眺海域最佳地點,預料將成為大鵬灣新地標。

  鵬管處指出,新橋徵名網路活動,第1階段採網路徵名(網址http://www.dbnsa.gov.tw/active/newbridge/default.aspx)或郵寄徵名,報名表可請至鵬管處官方網站下載或鵬管處服務台、大鵬灣遊客中心服務台索取,以郵寄或投遞於大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屏東縣東港鎮大鵬里大潭路169號),受理報名時間自99年6月10日下午17時起至7月20日下午17時截止。

  第2階段由鵬管處評審小組選出10名入圍名單,再自8月5日起至8月25日止開放網友線上票選,成績評比方面,鵬管處佔70%,網路票選佔30%,最後,經鵬管處審核且正式取用為新橋名稱者,將可贏得新台幣3萬元獎金,並獲邀出席新橋啟用典禮,此外,參加網路票選活動者均可參與電腦隨機抽獎活動,將抽出30個名額,每人可獲得超商禮券300元。但若經評審無法募集適宜名稱,鵬管處將保有新橋徵名權利,並自行命名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