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日期:099/10/21 新聞提供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同時也為政府規劃明年建國百年系列活動拉開暖身序幕的台灣自行車節活動,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職業車手來台競技,希望透過國際公路邀請賽(Taiwan Cup)的舉行向全球介紹花東之美,台灣之麗。在今日(21日)召開的選手國外車隊抵台記者會中,各國好手蒞臨現場,而為此活動全新打造的人車共乘的台鐵專列車廂也首度曝光,各國選手將搭乘前往花蓮參加國際公路賽。

記者會中交通部長毛治國、觀光局局長賴瑟珍、鐵路局局長范植谷、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劉金標董事長、以及今年七月在自行車環法大賽榮獲團隊總成績第三名以及個人總成績第三名的Rabobank車隊選手Óscar Freire,一同在舞台上騎著自行車,藉由實境拍攝的影片,帶領大家探索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國際公路賽事沿途之美。象徵台灣首屆自行車節透過「挑戰」、「探索」與「實現夢想」等三種精神對內歡迎全民共同參與,對外以自行車行銷台灣提高知名度的美意。

今年10月16日至24日的自行車節系列活動,包括已在進行中、多達二千多位國內自行車愛好者參與的自我挑戰活動,以及即將成為55位世界各國自行車好手角逐的國際公路賽和菁英公路賽,也將於23至24日登場,其中包括:三度公路車世錦賽冠軍Rabobank隊西班牙選手-弗雷列,以及2010環中國自行車大賽澳洲新秀-唐納…等,希望藉由長度達到210公里的單日公路賽,為台灣創造在國際上的單日經典賽傳奇,以提升台灣觀光與健康形象的國際能見度。

事實上,台灣自行車工業享譽國際,早已成為全世界高級自行車的創新設計、生產和供應重鎮,目前全球各重要賽事,如環法大賽等,大都使用Made in Taiwan的自行車產品。而近年來,台灣自行車的騎乘風氣也蓬勃發展,已經成為全台最夯的全民運動。

在交通部毛部長的領導下,規劃了東部自行車遊憩路網示範計畫,大幅改善東部的自行車騎乘環境,並且動員觀光局、鐵路局、公路局及運研所等各部門強化硬體建設及軟體服務。東部有翠綠的山巒和蔚藍的海岸,風景秀麗,又有原住民文化和良好的騎車環境,在交通部的大力支持及推動之下,東部地區一定可以發展成為自行車的騎車聖地。

而熱絡的自行車活動,與花東兩縣致力推展觀光產業的政策相吻合,將會帶動地方相觀產業和經濟發展,提供許多觀光旅遊的商機,創造投資及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繁榮,這也是行政院吳院長所強調的發展庶民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