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日期:099/11/12 新聞提供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日本市場1-10月來台人數873,224人,成長5.74%,今年10月松山-羽田開航的利基,預計日本訪台人數可達110萬人次。日本來台旅客一直以男性及年長者居多,為兼顧各族群的喜好需求,該局針對不同年齡層、不同性別,擬訂不同策略,例如為吸引年輕女性族群,該局自2008年7月起邀請人氣偶像團體「飛輪海」擔任台灣觀光代言人。去(2009)年雖然受到經濟不景氣、H1N1等外在環境因素影響日本整體出國人數,惟全球整體訪台人次達439萬5,004人次,成長率高達14.3%,創下亞洲第一名的新高紀錄;而日本來台人數仍有100萬661人次的成績,連續第5年突破百萬人次,日本女性市場亦首次突破4成,顯見策略奏效。

交通部觀光局繼5月份舉辦「飛輪海台灣觀光種子兵團」吸引8百多名粉絲跨海而來之後,10月份辦理「飛輪海台灣觀光樂活鐵道之旅」再次成功吸引1千多名粉絲來台,10月份單月日本來台旅客9萬多人次,成長3.91%,預計年底前每月人數將有更高成長。日本熱情的飛輪海粉絲AYUMI小姐為表示支持飛輪海代言台灣觀光,今年5月份來台參加台灣觀光種子兵團活動之後,發揮種子兵團功效,在日本知名超商LAWSON於Twitter舉辦的活動網頁點飛輪海主唱之「Taiwan Touch Your Heart」,獲選為最高人氣票選歌曲,訂於11月13日(星期六)晚上9時2分與知名歌手宇多田光的歌曲共同在LAWSON全國9千7百多家分店播出(每日限定2首歌曲),當日飛輪海成員之ㄧ炎亞綸也正在日本進行宣傳,對台灣觀光的宣傳將有加乘作用。

交通部觀光局長期以來運用多元創意手法積極行銷台灣,成效斐然,除以偶像團體飛輪海吸引年輕族群外,近日又將針對中熟年層旅客宣傳,特與大阪電台名嘴原田年晴暨JHC旅行社合作推出「電台名人帶路3天2夜遊台灣」行程,電台播出15分鐘即募集到目標人數90人,原田名人訂於11月13日至15日與90位日本旅客走訪台北花博、平溪放天燈與茶藝體驗等,返日後並於節目中分享親身遊台之心得,藉由名人帶路不僅提升台灣遊程品質,成功吸引更多日本旅客遊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