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台中市旅行業經理人協會 春季活動行程

出發日期:2013年5月11日

07:30台中市美術館集合(五權西路)

07:45出發

08:45苗栗三義挑炭古道桐花季(三通嶺)(導覽解說)

日據時代,通霄、三義山區燒製木炭的行業興盛,而通霄的福興地區臨近三義, 出產的木炭運往通霄市區路遠不便,所以多雇用挑伕運炭翻越山區,經由三義火車站裝運輸出,因而走出了這條「挑炭古道」。隨著時代變遷,木炭產業逐漸式微,昔日山間繁忙運送木炭的舊路於是逐漸荒廢而沒落。近年來, 在地方提倡登山休閒風氣及賞桐的熱潮下,挑炭古道再度活絡起來,成為苗栗著名的賞桐熱門路線之一。

12:00炭鄉八八午餐(037-872588)苗栗縣三義鄉雙湖村大坑88號

以木條與紅磚為主要外觀元素的『炭鄉八八庭園民宿』,為雙層樓房鄉村式建築,民宿位於苗栗三義的苗48線上,處三義與通霄分水嶺上、五月雪步道的入口處,也是三義唯一的「自行車步道」終點休息站,距三義火車站3.8公里,臨近挑炭古道、桐花走廊等景點,旅遊動向與交通都十分方便。『炭鄉八八庭園民宿』佔地約一千八百餘坪,初期規劃將呈現清新舒適的面貌,提供有九間客房、客房貴賓餐廳,以及寬敞戶外庭園區,可供團體活動使用;園區油桐樹林環繞,四、五月間油桐花開時候,將展現出三義客家地區最為著名的五月雪浪漫景色。

14:00客家大院

苗栗縣民有客家、閩南、泰雅、賽夏、巴宰、道卡斯等族群,其中客家佔65%,是名符其實的客家大縣,縣政府乃在桐花公園內設置客家大院,使得這座三合院融合了古典與現代建築美學。大院從97年底起進行規劃設計,98年中建築施工,至99年4月完工,歷時約一年半。

16:00卓蘭花露休閒農場

廣達3.2公頃的休閒農場園區內還有風味餐廳及花茶品茗區、在您心神疲憊之際,不妨挪出些許時間,花露農場邀您共推心窗,閒坐在花草竹軒間,靜觀花開花落,傾聽蟲鳴綠藤、鳥啼芳草,彷若天外舒雲清風、灑然自得。從小就喜歡拈花惹草的農場主人陳老闆雖然不是學農出身,但卻在強烈的興趣支持下,將自己熱愛的花卉世界經營的有聲有色。因為深信農業方式長久持續的根本,陳老闆從來不採取任何可以迅速招攬客人的花招,只求紮實地做好每一個基本動作。除了觀葉植物、仙人掌、有機蔬菜等的相互配合之下,從紮根做起,灌輸下一代學子最正確的環境觀念。

18:00花露休閒農場晚餐

20:00返回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