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公布觀光市場概況顯示,2007年第一季來台旅客累計八十八萬一千二百九十二人次,與前一年同期比較成長百分之二點四九。其中韓國一至三月來台旅客成長一成六,成長率最高;日本三月份來台旅客超過十二萬人次,創單月新高。一至三月主要客源市場人次及與去年同期比較成長率分別為:日本三十萬六千八百九十八人次(成長百分之四點二一)、港澳九萬五千四百五十一人次(衰退百分之五點四八)、韓國六萬三千五百二十一人次(成長百分之十六點五八)、美國九萬二千六百四十八人次(成長百分之二點二一)、新加坡三萬七千九百八十二人次(成長百分之七點一五)、馬來西亞二萬八千六百六十八人次(成長百分之四點九七)、歐洲四萬五千七百零六人次(成長百分之六點四八)、紐澳一萬三千七百四十人次(成長百分之十點三四)。觀光局分析,一至三月各主要客源市場,「觀光」目的旅客為三十七萬二千六百五十三人次,成長百分之五點七四;「業務」目的旅客為二十二萬八千四百三十六人次,負成長百分之三點六八。

日本市場三月來台旅客十二萬五百九十九人次,創單月新高,成長百分之十點一八,而且是以觀光與業務為目的的旅客人次雙雙成長。

觀光局分析,三月日本企業年度結算,辦理員工旅行的企業非常多,而且台灣燈會等大型節慶推廣炒熱氣氛,加上台日機位增加,日本赴台旅遊機票易訂,帶動FIT客源,因此來台旅遊人次明顯上升。韓國市場不僅第一季大幅成長一成六,三月來台旅客成長率更超過二成七,其中三月以「觀光」目的來台有九千五百二十八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六成六,觀光局認為,可能與三月份舉辦F4台灣觀光代言人宣傳會,以及積極宣傳台灣燈會有關。但「業務」目的來台為六千一百二十九人次,負成長百分之五點七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