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本國會參院之後,今天眾院通過「道路交通修正法案」,俟正式公佈實施後,台灣駕駛執照將可在日本使用;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許世楷對日本這項善意措施表示肯定與歡迎,並指出這項修法象徵台日關係更加緊密。

經過國會修法使得台灣駕照能適用於日本,是繼二零零五年九月日本開放台灣觀光客免簽證措施後,另一項平等互惠的措施。許世楷表示,台灣也將儘速採取相對措施,使日本駕照也能在台灣使用。

駐日代表處官員指出,修法內容的實施細節尚有待台日雙方洽商,將待雙方協商後對外正式公佈實施。

由於台灣駕照可在日本使用,今後台灣觀光客在日本的旅遊方式將可更具彈性與自由,跳脫過去侷限於定點旅遊的形態,對前往日本觀光的台灣旅客是項佳音。

許世楷呼籲台灣觀光客,在日本開車時務必遵守當地交通法規,注意行車安全。

日本警察廳曾於去年派員前往台灣進行實地調查後,認定台灣的駕照考試制度在有關技能、學科和適性測驗方面,和日本具有相同的水準,因此決定經由國會修法,使得持有駕照的台灣觀光客在日本可利用租車等方式駕駛。

台灣在前年底的台日經貿會議上向日方提議,提供台灣觀光客能在日本駕駛的方便,大量台灣觀光客訪問的北海道政府等也積極推動,駐日代表處更是不遺餘力,使得這項提供台灣觀光客方便的措施得以實現。

原文來源:Yahoo!奇摩新聞

在此也跟大家預告一個好消息,不久之後我們也會開始提供「日本當地租車代訂服務」或是「日本租車+訂房+行程規劃」的配套方案哦!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