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電子商務研討會
APEC Seminar on E-Commerce

隨著資訊與通訊技術的卓越發展,產業分工與供需調配的運作,已跨國界及地理限制,進入E世紀,網際網路與我們的生活已是息息相關。透過網際網路所進行的各種商業交易及活動即為電子商務(e-commerce),而電子商務的進行能縮短距離、節省時間與人力成本,亦能便利我們的生活。網際網路對於拓展無國界,零時差的市場的商業效益,可由其倍數上升的成長率得以窥知。本會議將藉由對現今電子商務之最新趨勢之探討,讓國內外從事電子商務的各產業一同分享國際間電子商務的機會及發展新趨勢。此外,亦對於電子商務的市場機會與開發進行另一層面的探討,以使與會者能對電子商務有更多的瞭解。

我國於APEC提出舉辦2007年地方特色產業網路博覽會(APEC Local Cultural Industry Virtual Exposition, ALCIVE)計畫,正是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建立APEC地方特色產業之展示平台,以增加地方特色產業的國際市場商機與強化APEC在促進地方特色產業發展海外市場上的合作。本屆地方特色產業網路博覽會的主題為地方特色旅遊業,APEC 11個會員體及1個觀察員將提供地方特色旅遊活動及展出旅遊景點的特色商家、飯店、餐飲店、旅行業者等旅遊產業商家等資訊在線上展出。ALCIVE亦將在8月20日正式於http://www.alcive.tw展出。

本次研討會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為使各界對電子商務發展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認識,竭誠歡迎有興趣之人士,共襄盛舉。


時間: 96年8月20日(星期一) 上午9:00~12:10
地點: 台北圓山飯店國際會議廳 (10樓)

議程
時間Time 課程 Plenary Session
9:00~9:30 報到 Registration
9:30~10:10 開幕致詞 (Opening Remarks)

陳瑞隆 經濟部長(Steve Ruey-Long Chen, Minister, 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MOEA))

地方特色產業博覽會開幕(ALCIVE Opening)

線上開幕秀(On-line Opening Show)
祕魯貿易及觀光部手工藝術處長Madeleine Burns
俄國亞太國家合作協會董事長Natalia Makarycheva

賴杉桂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Dr. Robert Sun-Quae Lai, Director General,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 Administration, MOEA)
第一場次 The New Trend of E-Commerce and 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
中小企業電子商務的新興趨勢
10:10~11:00 授課講師: Dr. Sandeep Krishnamurthy, 美國華盛頓大學教授
11:00~11:10 Coffee Break
第二場次 E-Commerce Market Opportunity and Development
電子商務市場機會與發展
11:10~12:00 授課講師: Dr. Ting-Peng Liang (梁定澎) ,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12:00~12:10 Q&A 問與答



APEC 電子商務研討會
APEC Seminar on E-Commerce
報名表

單位
資訊 單位全銜(中文) 部門
單位全銜(英文)
業別 □傳統製造 □工商物流 □資訊科技 □財務金融
□醫藥農牧 □政府機構 □學術機構 □民間團體
□傳播媒體 □服務業 □其他
參加人資料 姓名(中文) 職稱(中文)
姓名(英文) 職稱(英文)
聯絡電話 手機號碼
地址
E-Mail
身份證字號(僅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登錄者填寫)

備註: 1. 本次會議為免費參加,並備有同步口譯(同步接收器數量有限,請提早報到領取)
2. 若有會議相關問題,請隨時來電
聯絡人: 何小姐;電話: 02-2586-5000 分機 609
3. 請於8月15日前於線上報名http://www.tier.org.tw/index.asp
或將報名表e-mail至 d22842@tier.org.tw 或傳真至 02-2594-6311
4. 本研討會可列為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計算,欲參加者請填寫身份證字號,以便登記。
5. 圓山大飯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4段1號
交通資訊:圓山飯店捷運接駁車(免費接駁),每隔20-30分鐘,專車送您至圓山捷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