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甫接獲美方通知,由於美國日前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各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對於凡是涉有共用班號航班之部份,需於各航空公司網站內、旅行社促銷網頁上、廣告資訊上等,於有關行程之同一頁面內清楚標示「實際承運航空公司」, 並要求於該法案公告日(2011年01月11日)起60天內,即 2011年03月10日前完成相關建制。

 

華航於接獲上述通知後,會如期依規定作業,同時也提醒各旅遊同業配合辦理,並請同業於旅客訂位購票時務必詳實告知有關code-share航班之「實際承運航空公司」資訊(包含口頭、書面、及電子訊息),且請於未來廣告作業上皆依循規定處理,謝謝 !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通部觀光局100.01.03觀業字第0990043935號函:

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申報自100110日起調整台灣

至香港航段客運燃油附加費,每人每航段為16.5美元。

()交通部觀光局100.01.03觀業字第0990044046號函:

   澳洲航空公司申報自100110日起調整台北至澳洲航

線及台北經香港至澳洲航線之客運燃油附加費,分別為每人

每航段為26美元及79.7美元。

()交通部觀光局100.01.10觀業字第100000506號函:

   立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慎報自100117日起調整國際

航線客運燃油附加費,每人每短程航段為22.5美元。

()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申報自100117日起調整國際

航線客運燃油附加費,每人每短程航段為22.5美元(不含台灣

至香港航段)、長程航段為58.5美元。

(五)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申報自100年1月12日起調整台灣出發

   至香港之航空客運燃油附加費,每人每航段為16.5美元。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加強服務,華航台北分公司客服中心及營業部於 02FEB ~ 07FEB'11春節假期期間,皆排有輪值人員為同業及旅客服務,謹公告值勤時間與專線如下 :  

 

營業部門

值勤時間

專線電話

營業部

09:30~11:30

(02)2514-5522

客服中心

08:00~20:00

(02)2715-1212

票務櫃檯

僅於05FEB'11(星期六) 08:30~12:30對外營業。

 

 

中華航空預祝: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1號9樓  02-25062345  

ttp://www.cilink.com.tw

© China Airlines All Rights Reserved.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您長久以來對日本航空集團的支持與愛顧。 

日本航空台中營業所將服務至2010年12月31日止。

自2011年01月01日起,相關業務將移轉至台北營業所繼續為各位提供服務。對各位旅客造成之不便,尚請見諒。

台灣地區國際線訂位及日航會員服務電話  

02-8177-7006           (中文及英文服務專線由日航上海訂位組提供服務)

  00801-81-2727(日文服務專線由日航大阪提供服務)

營業時間 08:00-18:00 (全年無休) 

 *上述電話話費採台灣國電話收費。

  
 

『旅行同業電話專線』:(02) 2776-1700

  現行票價査詢及開票相關之協助仍請沿用票務專線 (02) 2776-8399

票務部電話  台北:(02)27768399  高雄:(07)2374101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搭乘日2011年01月05日起,華航(CI)與國泰航空(CX)將終止兩航間台港往返航段機票可免背書轉讓互搭協定。即該日起,華航開立之台港線機票若未經華航背書轉讓給國泰航空,國泰航空將不予接受;反之,國泰航空開立之台港線機票若未經國泰航空背書轉讓給華航,華航亦將不予接受。敬請公告週知相關人員及旅客,謝謝 ! 

 敬請公告週知,謝謝 !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旅行同業朋友們,

 

香港快運/香港航空 於農曆春節後06FEB加開一班 台中 - 香港 航班 (如下), 請大家多多利用, 謝謝!

06FEB:     台中 - 香港 RMQ-HKG UO217   1615 / 1745    &    香港 - 台中 HKG-RMQ UO216    1345 / 1515

 

另外, 在此提醒大家, 原定加班機航班時間有些微調整, 請參考如下:

28JAN 01FEB:     香港 - 台中 HKG-RMQ UO216    2045 / 2215    &    台中 - 香港 RMQ-HKG UO217   2255 / 0025

07FEB 08FEB:     台中 - 香港 RMQ-HKG UO217   0945 / 1120    &    香港 - 台中 HKG-RMQ UO216    0730 / 0900

 

香港航空/香港快運航空 台中營業處,

電話: 04-23019023

傳真: 04-23013815


 

各位旅行同業朋友們,

 

香港快運/香港航空 為協助您提供客戶最好的行程安排, 並緩解2011農曆春節前後台商往返人潮, 定於28JAN 01FEB 07FEB 08FEB增飛加班機往返 台中 - 香港, 請大家多多利用, 謝謝!

 

28JAN 01FEB:     香港 - 台中 HKG-RMQ UO216    2050 / 2220    &    台中 - 香港 RMQ-HKG UO217   2305 / 0040

07FEB 08FEB:     台中 - 香港 RMQ-HKG UO217   0945 / 1120    &    香港 - 台中 HKG-RMQ UO216    0730 / 0900

 

下面固定航班時間, 亦請參考:

Daily 台中-香港RMQ-HKG UO193 0830 / 1005       香港-台中HKG-RMQ UO162  1205 / 1330

Daily 台中-香港RMQ-HKG UO163 1430 / 1610       香港-台中HKG-RMQ UO192  2015 / 2145

 

 

香港航空/香港快運航空 台中營業處,

電話: 04-23019023

傳真: 04-23013815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2011年01月26日起,華航集團將開航台北(TPE)-武漢(WUH)大陸直飛新航線,
每週二班,班號為CI541/CI542,使用A333機型(36C/277Y)。

惟因航班調度,1月26日首航當日班機將異動,敬請週知已訂位旅客。

僅再次將班機時刻表及開航促銷價詳列如下,敬請廣加宣傳銷售,謝謝 !

 

※TPE-WUH-TPE班機時刻表

行程

航班

起飛

抵達

每週飛航

適用日期

TPE-WUH(台北-武漢)

CI 541

08:40

11:25

..3....

26JAN'11

WUH-TPE(武漢-台北)

CI 542

12:35

15:10

TPE-WUH(台北-武漢)

CI 541

15:40

18:25

..3..6.

29JAN-26MAR'11

WUH-TPE(武漢-台北)

CI 542

19:35

22:10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燃油費附加稅調整


燃油費調整 自2011年1月1日起 (on/after) 維珍航空將調整由香港出發,
所有票種 YQ 每段為HKD621(原為HKD556) 包含兒童與嬰兒。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 謝謝您的配合


維珍航空  
電話: 886-2-2773-3266*140   
傳真: 886-2-2776-5704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年121日起,德國漢莎航空將調整香港至法蘭克福/慕尼黑洲際段航線燃油附加費(YQ),調整金額如下:

1. 長段(洲際段):
a. 香港至法蘭克福/慕尼黑(v.v.)
99年 12月 1日起將調整為每航段 EUR 52
b. 其它洲際段航線
保持原燃油附加費為每航段 EUR 105
2. 短段(德國國內及歐陸中段):
保持原燃油附加費為每航段EUR 32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德國漢莎航空業部電話
台北(02)2325-2191 台中(04)2329-4321 高雄(07)251-1403
德 國 漢 莎 航 空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航空通告 -

漲燃油附加費及攜帶墨水或碳粉夾進入英國&美國飛安政策

調漲燃油附加費

 自2010年12月1日,英航將調漲香港—倫敦—香港經濟艙燃油

附加費 (YQ),調整之後每一航段約美金73元(含兵險),其它艙等仍

維持不變。旅遊同業請依各訂位系統所計算出的新燃油附加費為準。

 

攜帶墨水或碳粉夾進出英國 & 美國飛安政策

1. 攜限制攜帶墨水或碳粉夾進出英國之規定
英國運輸部及美國政府嚴格限制旅行時同時攜帶墨水及碳粉夾,

因兩單位之規定有所不同,請參照以下相關內容:

英國運輸部規定:
墨水及碳粉夾超過500公克,不允許當作手提行李上機進出英國境內。

美國政府規定 墨水及碳粉夾超過16盎司 ( 453公克 ),不允許當作

手提行李上機或是以拖運行李運送進出美國境內。

以上規定是指適用於印表機、影印機或傳真機等的墨水或碳粉夾。

2. 美國飛航安全政策
英國航空應美國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TSA)的要求,

自2010年12月1日起赴美國的英航航班旅客,務必於訂位記錄中

提供基本的飛航安全旅客個人資料(Secure Flight Passenger Data-SFPD)。

如未輸入資料或輸入資料格式不正確,將導致機票無法開出

飛航安全旅客個人資料(Secure Flight Passenger Data, SFPD),所需的

內容如下:
1) 全名(旅客使用之護照內的全名)
2) 出生年月日
3) 性別 (M, F, MI or FI)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英航票務訂位組。

敬祝         商祺

英國航空公司  
訂位票務組                                     電話:02-2512-6888       傳真:02-2512-6808
業務部                                             電話:02-2512-6871       傳真:02-2512-6808
高雄                                                電話 : 07-2823758           傳真:07-2820038
電子信箱:
sales@ttigsa.com.tw
地址:台北市104建國北路一段80號9樓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同業先進請注意:
*****************************************************
自2010年12月01日(開票日)起,瑞航將燃油稅代碼由YR改為YQ ,

更改過的燃油稅代碼將與德國漢莎航空一致.燃油稅金額維持不變.

12月01日前開出之機票,若需要改票時,已部份使用之機票,原YR稅項維持不變.

全程未用之機票而於12月1日後改票,則將已付之燃油稅以YQ表示(PDxxxxYQ).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瑞航票務
電話:台北02-23252191 /02-23250069
台中04-23294321高雄07-2511403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日期:099/11/12 新聞提供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日本市場1-10月來台人數873,224人,成長5.74%,今年10月松山-羽田開航的利基,預計日本訪台人數可達110萬人次。日本來台旅客一直以男性及年長者居多,為兼顧各族群的喜好需求,該局針對不同年齡層、不同性別,擬訂不同策略,例如為吸引年輕女性族群,該局自2008年7月起邀請人氣偶像團體「飛輪海」擔任台灣觀光代言人。去(2009)年雖然受到經濟不景氣、H1N1等外在環境因素影響日本整體出國人數,惟全球整體訪台人次達439萬5,004人次,成長率高達14.3%,創下亞洲第一名的新高紀錄;而日本來台人數仍有100萬661人次的成績,連續第5年突破百萬人次,日本女性市場亦首次突破4成,顯見策略奏效。

交通部觀光局繼5月份舉辦「飛輪海台灣觀光種子兵團」吸引8百多名粉絲跨海而來之後,10月份辦理「飛輪海台灣觀光樂活鐵道之旅」再次成功吸引1千多名粉絲來台,10月份單月日本來台旅客9萬多人次,成長3.91%,預計年底前每月人數將有更高成長。日本熱情的飛輪海粉絲AYUMI小姐為表示支持飛輪海代言台灣觀光,今年5月份來台參加台灣觀光種子兵團活動之後,發揮種子兵團功效,在日本知名超商LAWSON於Twitter舉辦的活動網頁點飛輪海主唱之「Taiwan Touch Your Heart」,獲選為最高人氣票選歌曲,訂於11月13日(星期六)晚上9時2分與知名歌手宇多田光的歌曲共同在LAWSON全國9千7百多家分店播出(每日限定2首歌曲),當日飛輪海成員之ㄧ炎亞綸也正在日本進行宣傳,對台灣觀光的宣傳將有加乘作用。

交通部觀光局長期以來運用多元創意手法積極行銷台灣,成效斐然,除以偶像團體飛輪海吸引年輕族群外,近日又將針對中熟年層旅客宣傳,特與大阪電台名嘴原田年晴暨JHC旅行社合作推出「電台名人帶路3天2夜遊台灣」行程,電台播出15分鐘即募集到目標人數90人,原田名人訂於11月13日至15日與90位日本旅客走訪台北花博、平溪放天燈與茶藝體驗等,返日後並於節目中分享親身遊台之心得,藉由名人帶路不僅提升台灣遊程品質,成功吸引更多日本旅客遊台。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日期:099/11/16 新聞提供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交通部觀光局辦理的首次星級旅館評鑑第一波已完成24家旅館評鑑,一星級旅館計有6家、二星級旅館計有6家、三星級旅館計有3家、四星級旅館計有1家、五星級旅館計有8家。觀光局將頒給代表政府公信力的星級旅館標章,作為旅客住宿的參考指標。

  觀光局表示,星級旅館評鑑為時勢所趨,也是台灣旅館服務品質提升,全面與國際接軌必要的策略,未來政府所有觀光配套措施都會優先考慮星級旅館,以鼓勵參與星級旅館評鑑的業者。

  為求客觀性及公正性,評鑑方式除參考美國AAA評鑑制度之精神,並委託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辦理評鑑。為使評鑑順利進行,實地評鑑前,台灣評鑑協會首先辦理教育訓練並實地試評,總計動員100人次,培訓時間達136小時。第一階段「建築設備」及第二階段「服務品質」實地評鑑更動員達332人次,實地評鑑時數超過634小時;評鑑委員均為觀光相關產業專家並經專業培訓,評鑑結果具公信力。

  觀光局表示,從一星到五星之間,每個星級都有不同的意涵,清潔、衛生都是必要的條件,一星級旅館提供旅客基本的服務及住宿設施;二星級旅館除提供旅客必要的服務,進一步提供舒適的住宿設施;三星級旅館提供旅客充分的服務及舒適的住宿設施;四星級旅館提供旅客完善的服務與舒適、精緻的住宿設施;五星級旅館提供旅客盡善盡美的服務與高品質及豪華的住宿設施。只要取得星級旅館標章,對消費者就有最基本的住宿保障。星級不同,代表的是硬體配備不同、服務的對象不同,消費者可依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旅館住宿。

  觀光局希望透過星級旅館評鑑制度,讓消費者住宿第一時間可依旅遊目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星級旅館住宿,旅館業者也可依客源的需求提供合宜的服務。觀光局將頒發已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的星級旅館標章供星級旅館懸掛,讓消費者辨識。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日空自2010122日起,調整以下路線之燃油附加費:

1. 適用開始日 
2010年12月2日之後開票 (以開票日為準)

2.燃油附加費 調整如下(每一航段) :   

路線

2010122
以後開票      

2010121
以前開票

台灣日本
 (從台灣出發及開票)

USD 20

USD 17.5

台灣美國本土間
 (從台灣出發及開票)

USD 111

USD 111

台灣夏威夷間
 (從台灣出發及開票)

USD 64

USD 64

日本=歐洲間
 (從日本以外的地區開票)

USD 111

USD 111

日本=中國大陸間
 (從日本以外的地區開票)

USD 25

USD 25

◎除台灣=日本間(從台灣出發及開票),其餘路線燃油附加費維持不變。
◎兵險費仍維持每一航段USD 3.2。 (在機票上以YQ收取)

敬請各位通告相關票務人員。造成不便,請多見諒!

日商全日本空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All Nippon Airways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9號3樓之3
訂位票務專線:(02)2521-1989  傳真:(02)2562-7337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高興地要通知您一件喜事,台中即將開航寧波航線,詳細資料如下,敬請多加利用!

 

【台中直航大陸線新增航線通知】

 

20DEC’10起新增台中-寧波航線,詳細時刻表如下

r

 航點

班機號碼  

每週航次數  

 每週飛航日期

 班機時刻

 機型

期間

台中-寧波

 B7 528

    1 

  1.......

1700/1840

 M90

    20 DEC10-OPEN

寧波-台中

 B7 527

    1  

  1......

1940/2135

 M90

  20 DEC10-OPEN

長榮/立榮航空現行台中直航大陸航線總表 

航點

班機號碼  

每週航次數  

 每週飛航日期

 機型

台中-杭洲-台中

 B7 562/B7 561

     1 

  .2.....

 M90

台中-深圳-台中

 B7 587/B7 588

     2

  ..3..6.

 M90

台中-廈門-台中

 B7 517/B7 518

     1  

  ....5..

 M90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Xagents 用戶:

2010123()起,凡於台灣開立機票、Reissue機票或更改第一航段訂位,燃油附加費調整如下﹕

*
長程線:
-
含香港-歐洲、北美(美、加)、西南太平洋(紐、澳、斐濟)、南非及印度地區(含班加羅爾 BLR/孟買BOM/可倫坡CMB/達卡DAC/德里DEL/喀拉蚩KHI/加德滿都KTM/清奈MAA)、中東or v.v.
-
每航段每人美金72.6(原美金66.8)

*
短程線:
除以上的航線外,請收取燃油附加費每航段每人美金15.4(原美金13.8) (包括往來紐約與溫哥華)

1.
孩童及嬰兒票均須徵收。
2.
所有代號共享航班,亦須付相關之客運燃油附加費。
3.
如搭乘聯號火車服務,將不須付以上費用。

**
燃油附加費的收取以每一航段/每一人的方式計算,以“YR”顯示,

1. 01-02Dec10(
)期間開票,
a.
短程線:每一短程航段扣除固定金額新台幣45
1.TPE/TYO/TPE 扣除 TWD90 (TWD45 x 2)
2.TPE/HKG/BKK/HKG/TPE扣除 TWD180 (TWD45 x 4)

b.
長程線:每一長程航段扣除固定金額新台幣175
1.TPE/HKG/FRA/HKG/TPE 扣除 TWD440 (TWD45 x 2+TWD175 x 2)

2. 03Dec10(
)起開票,請依據系統顯示收取。

國泰航空公司 謹上
www.cxagents.com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航空&香港快運航空,自2010年12月1日(含)起,凡是於台灣地區開立或REISSUE機票之燃油附加費調漲為: 

短程線  每一航段/每人美金15.40元

長程線  每一航段/每人美金72.60元

燃油附加費的收取方式,以每一航段/每一人的方式計算,以"YR"顯示。
煩請轉告所屬相關人員知悉,並依據系統收取及顯示於機票稅金欄位,謝謝!

PS:
為避免團體票全集中於最後一日開票,票務將無法處理,
因此請代理業者,須於29Nov'10(星期一)PM16:00前提供正確名單及繳交支票至香港航空
逾時將不再受理,謝謝合作。 

香港航空 & 香港快運航空 台灣區營業部

台北服務電話 (02) 2713-2212

台中服務電話 (04) 2301-9023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印尼梅拉比火山灰影響之特別票務安排 (於2010年11月10 日至11月12日出發之行程)

最後更新: 2010年11月10日

受印尼梅拉比火山灰影響,國泰航空由即時起豁免乘客重新訂位及重新發票之費用。此項特別豁免適用於所有2010年11月10日或以前經由全球辦事處發出,並於 2010年11月10日至11月12日期間以雅加達為出發地/中轉站/目的地並已確認機位之國泰航班機票。

  1. 國泰 / 港龍航空機票
    1. 取消行程 / 退票
      • 並不豁免取消行程及退票之費用。
    2. 重新訂位 / 重新發票
      • 以下情況可獲豁免徵收重新訂位(台灣地區開立之機票不適用)或更改行程之費用:
        您的行程須於2010年11月10日至11月12日期間以雅加達為出發地/中轉站/目的地,並須於 2010年11月14日或以前及出發前提出重新訂位或重新發票之要求。
      • 如乘客未有依時辦理登機手續 (no-show),將不獲豁免有關費用。
      • 更改後的出發日期必須為 2010年11月30日或以前及須受艙位供應限制,並機票有效期將作相應調整。
      • 重新訂位的航段須受有關票價條款所限制,例如就限載期 (black out dates)、適用航班、平日 / 週末行程、中途停留附加費及其它旺季 / 淡季而收取或退回之有關差額(如適用)。
    3. 團體旅遊
      • 請聯絡您的旅行社以取得協助。

 

  1. 國泰飛行常客計劃之機票
    1. 取消行程 / 退票
      • 並不豁免取消行程,退票及更改行程之服務費用。
    2. 重新訂位(適用於有效期內的機票)
      • 免費更改出發日期。
    3. 重新訂位(適用於已超過有效期的機票)
      • 行程須於2010年11月10日至11月12日期間以雅加達為出發地/中轉站/目的地,並須於 2010年11月14日或以前及出發前提出重新訂位或重新發票之要求。
      • 更改後的出發日期必須為2010年11月30日或以前,並須受艙位供應限制,而機票有效期將作相應調整。
      • 重新訂位的機票須受「亞洲萬里通」之條款及細則約束。
      • 重發機票的服務費用可獲豁免。

欲知詳情:

¡P         請致電馬可孛羅會(+852) 2747 5500 或 「亞洲萬里通」服務熱線 (+852) 2747 3838。

¡P         請於兌換航空獎勵之一般條款閱覽「亞洲萬里通」條款及細則。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日起,旅行同業如欲取消已確認的套裝行程(香港萬象之都、即時遊香港、日本都會通) ,請旅行同業透過CXagents.com聯絡CX取消訂房(不含更改訂房) ,不須致電CX訂位組。

注意事項:

  1. 『網上即時套裝行程訂位系統』的訂位記錄也適用。
  2. 香港萬象之都及日本都會通的套裝行程是經由“保證成行切結書”確認,如欲取消,仍請透過“保證成行切結書”作業。
  3. 如旅客已完成付款開票手續後,欲取消訂房,請參照合約條款內容並告知旅客。


操作步驟如下:

  1. 在CXagents.com主頁點選【查詢票價】
  2. 於【代理人】的空格中填寫“取消訂房”
  3. 在【RLOC】的空格中填寫“訂位代號”
  4. 在【代理人備註】的空格中填寫“旅客姓名、旅館英文名稱、旅館住宿日期、房型”
  5. 遞交
  6. 確認


請參照www.cxagents.com > 訂位及開票相關規則 > 訂位 > 其他相關資料 >取消訂房。

再次提醒您!以下的服務也請使用同業網站,

  • 更改姓名
  • 會員保證機位
  • 會員預選座位
  • 旅行同業折扣票(AD50/AD75)
  • 單獨旅行的小孩(機場支付UM費用)
  • 電子機票連結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Nov2010

親愛的旅遊同業請注意

德國漢莎航空更改機票及退票之規則如下:

1.有rebooking fee的票種需於每次更改訂位紀錄OK後,立即改票付費並且必須為原班機起飛之前, 否則德航將以ADM方式向訂位旅行社收取 rebooking fee, 其ADM費用為rebooking fee乘上rebooking的次數再加上ADM手續費(TWD 450)。

2.  No show後只可辦理退票, 不可再使用, 且需遵照原票價之規定計算退票金額

3.已使用之機票除需扣除退票手續費外, 已使用之航段將以normal Y 或 C 之單程價錢計算, 如已使用之航段價格高於原付費票價, 剩餘機票不退款, 且未使用之稅金也不可退費

 

詳細規定請參照各系統公告票價之規定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德國漢莎航空電話
台北(02)2325-2191 台中(04)2329-4321 高雄(07)251-1403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