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遠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屬「中遠之星」輪是首艘獲准兩岸直航定期航線的客貨兩用輪,並訂於11月24日上午9點30分載運旅客抵達臺中港,並安排靠泊19A客運碼頭。未來「中遠之星」輪自11月24日起,將安排每週二往返「臺中─廈門」一航次,所有的人、貨將能暮發朝至,晚上登船睡一覺,天一亮就到了廈門,而台灣農產品銷大陸只需一兩天,馬總統「臺灣今天採甜柿,大陸後天上早市」的目標將實現。
臺中港務局表示,「中遠之星」輪是首艘獲准兩岸直航定期航線的客貨兩用輪,將安排靠泊19A客運碼頭,旅客可經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台中縣梧棲鎮中二路一段9號)享受便捷、舒適和安全的通關服務,同時貨主也可享受今天晚上臺中收貨、明天早上廈門到貨的快捷貨運服務,目前中遠之星的預定船期,11月至明年2月的船期,台中港出發為每週二、基隆港出發為每週六,都是晚間7點出發,隔日上午約9點半抵達,對於台商而言,具有「暮發朝至」的便利性,而想要有另類旅遊玩法的旅客,也多了一種不同的選擇。臺中港務局未來仍將積極爭取航商開闢臺中至離島及兩岸之定期客貨運航線,期望能給民眾及貨主更多樣的交通選擇,亦希望能帶動中部地區觀光人潮並創造更多商機。
聯絡人:棧埠處課長余建勳
電 話:04-26642458、0912-239039

 

新聞提供單位:交通部台中港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