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旨:外交部轉駐美代表處建請旅遊業者將雙橡園納為美東旅遊路線景點乙案,敬請查照。
說明:一、依據交通部觀光局97年2月21日觀業字第0970004136
號函轉外交部97年2月14日外北美一字第0970486360
號函辦理。
二、雙橡園為我國政府在海外最富歷史意義及最龐大之資產,且自1986年經美國內政部列為古蹟。本年適值雙橡園興建120週年,駐美國代表處刻正規劃「見證外交史詩-雙橡園120週年巡禮」活動,復以該園距華府著名景點國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僅2分鐘車程,駐美代表處建請旅遊業者將雙橡園納為國人赴美觀光景點,以深入瞭解此一歷史名園,並見證美台外交盛事。
三、檢送「雙橡園簡介」及「入園須知」等資料計2頁(如附件)供參。


雙橡園簡介

雙橡園佔地十八、一英畝,主屋擁有二十六間房,為一「喬治復興時代式」建築物,一八八八年由國家地理學會創設人赫巴德律師(Mr.Gardiner Greene Hubbard)興建,作為夏日別墅。赫氏家族原本定居於華府市區之杜邦圓環區,當時為尋覓一涼爽宜人之夏居,特買下雙橡園所在之土地,請名建築家耗資三萬美元建造此一別墅,因屋後有兩棵橡樹並列聳立而取名為「雙橡園」,傳誦一時。
赫氏膝下有兩女,其二女婿即電話發明人貝爾。貝爾夫婦亦嘗定居於雙橡園。一九三七年,我駐美大使王正廷向赫氏後人承租此園為官邸,一九四七年顧維鈞大使以我政府名義,以四十五萬美元價購,作為我國歷任駐美大使官舍,直至一九七九年雙方終止正式外交關係時為止。
台美斷交後,我國政府將雙橡園產權轉讓「自由中國之友協會」,一九八二年該組織歸還我國政府。由於三年間乏人保養維護,內外均已破舊不堪,且有倒塌之虞,爰於一九八三年報請外交部核准整修,並在前任代表錢復博士及夫人田玲玲女士精心策劃下,一方面仍維持其古雅外觀,另一方面重添室內傢俱並加裝潢佈置,終使其恢復昔日高尚典雅兼華貴之舊貌。此一歷史名園已於一九八六年二月五日為美國內政部列為古蹟,更使雙橡園成為華府地區名勝之一。
數十年來,在雙橡園舉行之大小集會在華府社交圈享有盛譽,各界人士皆以受邀參與為榮,每留下溫馨回憶;雙橡園已成為台灣在華府的代表建築,作為維繫台美傳統友誼及促進雙方文化交流之橋樑,實有其不可磨滅之功能與貢獻。



見證外交史詩---雙橡園120週年巡禮

雙橡園入園須知
※ 雙橡園地址:3225 Woodley Road,N.W.Washington,D.C.20008 USA
※ 以旅遊團為單位,請檢附團員名冊於入園2週前提出申請
※ 自97年3月起至97年12月止,每週二或四上午9時至11時開放戶外參觀30分鐘(如遇重大活動暫停開放)
※ 聯絡單位: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 地址:4201 Wisconsin Ave.,N.W.,Washington,D.C.20016 U.S.A
※ 電話:202-895-1852
※ 傳真:202-362-0862
※ 電郵:kengling@tecro-info.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