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洞南口遊艇港海洋樂園」係由「龍洞遊艇港」與「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兩處景點整合而成,北臨龍洞岬,南至遊艇港區,面積約佔16公頃,園區內包括海水游泳池、生態觀察池、地質地形解說館、海洋生態展示館及遊艇港等,其中遊艇港是國內首座示範遊艇港興建地點,首次交由民間業者專責經營,未來除了提供泊位、補給、維修等全功能服務外,並與龍洞南口海洋公園觀光資源結合推行「海上地質之旅」、「龜山八景巡航」、「賞鯨之旅」等海上觀景行程,以及風帆、香蕉船、獨木舟等海上活動,即將成為東北角獨具風格的景點、也是全國唯一結合遊艇港與海洋公園的海上主題樂園。

  龍洞南口的海蝕平台,是東北角海岸設置的四處海濱生物教室之一,在退潮時分,長達百餘公尺的潮間帶,便成了遊客認識海濱生物的大自然教室。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南側的龍洞岬,有大規模陡峭堅硬的四稜砂岩岩壁,為岩形富變化,極適合訓練攀岩技巧,是攀岩運動愛好者的重要集訓地點。同時,此地展望極佳,可遠眺鼻頭角、三貂角及澳底海灣景致。

  龍洞灣岬步道是由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北側停車場起始,以新闢97階梯步道到達西靈巖寺,再循原龍洞舊道(鋪設石材步道),下坡經新闢和美國小側方之石材步道下至海濱再沿社區道路直通龍洞灣公園。

  坐落在龍洞岬崖上的西靈巖寺是東北角海岸沿線最著名的廟宇之一,這裡是觀海最佳的地點。西靈巖寺始建於清咸豐三年(1853),已有百年的歷史,寺中有一口百餘年的大鐘,正殿前有一副很別致的對聯。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http://www.necoast-ns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