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阿里山與螢共舞,3/28閃耀登場

由嘉義縣政府、嘉義林區管理處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精心策劃之『2007阿里山與螢共舞』生態大賞活動,於3月28日於阿里山鄉來吉村管制哨前廣場舉辦開幕式,當日廣邀八大地區居民一同進行大會師,以嘉年華會的方式揭開2007與螢共舞的序章並慶祝來吉管制哨的啟用,除此之外當天更有來吉社區美食班媽媽的原鄉廚藝,讓人大塊朵頤。舞台上由來吉國小及身聲演繹社的精彩互動演出,用原鄉的歌舞及美食共同迎接阿里山的螢火蟲季。

眾所矚目的2007阿里山與螢共舞活動將於4月璀璨登場,並於3月28日於阿里山鄉的來吉村管制哨舉辦熱鬧的嘉年華開幕儀式暨來吉管制哨的啟用典禮。由來吉國小全校師生所帶來的「螢火蟲之舞」做為活力開場,緊接著由身聲演繹社進行「光之舞」的音樂及舞蹈演出,在夜幕低垂之際,由嘉義縣長陳明文、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葉賢良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鐘福松身穿鄒族服飾,手中高舉代表著生態之火的螢火把,共同點燃阿里山的夜-生態自然的夜,意味著藉由三個單位的結合、齊心努力,守護養育阿里山的自然生態,讓螢火蟲能盡情的揮灑光亮。

眾所皆知的鐵達大尼峭壁景點,吸引情侶仿效羅絲和傑克男女主角在峭壁頂端迎風而立。由於通往該景點沿線道路是單行道且地勢陡峭,如果遊客自行開車前往車輛很容易拋錨,為顧及遊客自行開車前往恐發生危險,社區已研擬一份管制哨管理公約,凡是要進入該景點,一律向來吉社區發展協會預約申請,改搭四輪傳動接駁車,未來每位遊客得付新台幣200元接駁及保險費用(4人即成行),而且社區會將該費用中提撥百分之5至10盈餘回饋社區,作為生態保育、環境清潔之用。對遊客和社區都是利多,本次活動透過鏡開儀式來展現慶祝、歡樂的意味,鏡開儀式中將「鏡」敲開具有將運勢打開的意思,代表阿里山的山林生態運勢將成為國際首流。

在開幕式之後,系列活動也正式地熱烈展開,包括網路活動,自2007/4/1至2007/6/30止,不分國內外遊客都可一起選出『賞螢NO.1』的地區,只要參加票選活動的朋友,都有機會獲得西屋32吋液晶電視、JVC硬碟式數位攝影機、柯達數位相機、i-Pod及AQ100MP3等好禮。同時,更歡迎所有來阿里山賞螢的民眾,隨手拈來,記錄賞螢心情,在6月15日前將小品文章上傳至活動網站-『螢聲話語』,則有機會獲得JVC硬碟式數位攝影機、柯達相機、i-Pod及AQ100MP3等好禮,獎品豐富,就等您來拿,活動詳情請洽阿管處網站
www.ali.org.tw

2007與螢共舞官方網站:
http://www.ali.org.tw/fire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